安长菌

甜饼爱好者

【炼炭】梦境照进现实1

*学园pa,有一些私设
*非常ooc,无脑甜,一直甜

虽然没有去正规医院检查,但灶门炭治郎觉得,自己应该是病了。
他疲惫地放下手里的健康手册,绝望地看向正在他桌子上叽叽喳喳企图引起注意的一团,内心剧烈挣扎,不知道究竟该不该去见见心理医生。
那个暂时占领了他桌子的谜之生物是个身长不足十厘米的小人,长相方面,和灶门炭治郎的暗恋对象炼狱杏寿郎如出一辙。
一觉醒来,枕头旁边趴着个和暗恋对象长得一模一样的迷你活体手办,你听听,这像是正常人能说出来的话吗。
灶门炭治郎思虑再三,觉得心理医生大概率派不上用场,自己极大可能会被当成精神病强制入院。他不想被关进精神病医院,所以他决定暂时不寻求外界的帮助。
事实上,即使他希望有谁能帮帮他,解释一下现在的情况,大概也很难找到合适的人。今早他从睁眼就面对谜之生物的震惊中缓过神来后,当即就手捧小炼狱呼喊着冲下了楼,被父亲指责不要一大早就大吵大闹,弟弟妹妹们还没起床。他崩溃地发现父母似乎对他手中的小生物没有丝毫反应,即使他把那个小东西捧到父母面前,对方也只是疑惑地看着他。
“炭治郎很少有这么调皮的时候呢。”母亲笑着摸了摸他睡得乱翘的头发,似乎把一向懂事的长男突然奇怪起来的举止当做了撒娇。
啊,是了,一般这种情况好像是会有这样的设定。炭治郎想。他看过的网络小说里也时常会有这种桥段,这种类似幽灵妖精外星人的不明生命体一般只能被主角一个人看到。
遗憾的是炭治郎已经过了中二期,遇到这种异常的情况也不会轻易地认定自己是天选之人。他冷静地应对了父母,强装镇定地返回了房间,然后迅雷不及掩耳地翻出了健康手册。
酷似炼狱的小团子被放在了桌上,蹦蹦跳跳地发出唔姆唔姆的声音。
这一点倒是和炼狱老师很像。
灶门炭治郎把手册收起来,趴在书桌上和小生物对视。
“你是从哪里来的?”少年伸出手指,企图戳戳团子肉肉的脸颊。
但是团子只是发出唔姆唔姆的声音,然后开心地抱住了他的手指。
“你不会说话吗?”少年又问。
团子依旧只是发出唔姆唔姆的声音。
“你能听懂我的话吗?”
“唔姆唔姆!”
“听得懂就唔姆一次,听不懂就唔姆两次。”
“唔姆唔姆!”
少年感觉一时半会儿大概是没办法和这个小家伙好好沟通了。他看了一下时间,已经不早了,于是开始换衣服,准备上学。
换衣服的同时,他又在想,要怎么处理这个小生物呢?要不要把他带到学校去呢?他想到那个和小生物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他的历史老师,暗恋对象,炼狱杏寿郎。
炼狱老师会不会能看到这个小生物,如果他能看到会怎样?不能看到又会怎样?
灶门炭治郎展开了幻想,如果炼狱老师看到了那个莫名出现的小东西,会是什么反应?自己的学生,暗恋老师不说,还把老师的手办带在身边,甚至想出“一觉醒来他就在我枕边”这种怪力乱神的借口,怎么看都是个活生生的变态。
少年当即打消了要把这小家伙带去学校的想法。炼狱老师看不到他还好,看到了就完了。
“我要去学校了,你自己在家,不可以乱跑哦。”少年试图和小生物沟通,但对方只是唔姆唔姆地回答他。炭治郎企图从那双金红的眼睛中读出些理解了的情绪,但是意料之中地没能成功。
母亲的声音从楼下传来,催促他快些下楼吃饭。少年一边应和着,一边思索该把这小不点放在哪里。
还没待他想出个结果,妹妹祢豆子已经到他房门外敲门了。
他只好赶紧找了个抽屉把小生物塞进去,慌慌张张和妹妹出门了。
一直等到了学校,炭治郎才有空好好整理自己这一个早上的经历,但整个事件充满了不合理,即使现在冷静下来思考,他也依旧觉得自己不是疯了就是在作梦。
还好历史课上的炼狱老师一切如常,稍稍让处于混乱中的炭治郎安心了一些。
看来会受到这件事情影响的只有自己。炭治郎想,这样再好不过了。
或许是心情突然放松的缘故,困意突然向炭治郎袭来。他今天比平时醒得早很多,又经历了一番兵荒马乱,此时才终于感到疲惫汹涌而来,但他一点都不想在最喜欢的炼狱老师的课上睡着,努力撑着睡眼坚持到了下课,才倒在课桌上。
同班的善逸看他这样感到很稀奇,推了推他的肩膀,试图把他唤醒。
“炭治郎,午休了,你不去吃饭吗?肚子会很饿的哟。”
是哦,午休了,确实有点饿了。
炭治郎昏昏沉沉地想。哼哼唧唧地回应善逸。
“炭治郎昨晚没休息好吗?看起来很困的样子啊,在教室里也休息不好的,等下到校医室去休息一下吧,刚好也午休了……”善逸关心的话没说完,面前刚刚还怎么也叫不起来的炭治郎突然站了起来,椅子都差点翻倒,随后仿佛终于想起了什么一样的炭治郎,在善逸震惊的目光中,头也不回地冲出了教室,只留下一句尾音拖长的交代。
“善逸,我回家一趟,帮我和老师请个假!”

灶门炭治郎觉得自己真的太过分了。他一路冲出学校,搭上电车,心急如焚地赶回家,鞋子都没来得及换,就冲进了二楼自己的房间,拉开了书桌的抽屉。
小小的酷似炼狱老师的小生物趴在那里,抬头看着他,发出唔姆唔姆的声音。
那一瞬间,灶门炭治郎的良心遭受了十五年来都不曾有过的谴责。他小心地把那个小家伙捧在手心里,让他趴在自己柔软的枕头上,然后转身想要去楼下看看冰箱里还有没有吃的。
但是他的手指被小小的生物抱住了。他看着那个小东西紧紧抱住自己手指的样子,觉得他也不是完全不能沟通。只要仔细去看,他的情绪其实很明显。
最终少年和团子在餐厅里用红薯当做了午餐。
炭治郎震惊地看到团子吃下了有他体积两倍大的红薯,然后满足地打了个嗝,趴回炭治郎的手心,等着他的巨大的交通工具把他带回房间。
炭治郎感到稀奇地摸了摸团子的脸,然后又一次把他放在了自己的枕头上。
他趴在一旁看着吃饱了就睡的团子随着呼吸起伏的小肚子,思绪开始发散。
如果我是小说主角的话,这时候就会把你当做炼狱老师一样来对待,然后在某一天被炼狱老师发现,顺理成章互表心意了吧。少年为自己的幻想感到好笑。
他心里很清楚,这个莫名到来的生物和炼狱老师是不一样的。
炼狱老师很温柔,很可靠,也很严厉,是个什么事情都能靠自己做好的有魅力的成年人。和这只吃了就睡,只会发出唔姆唔姆声音的团子有天壤之别。他不会把这只团子当做炼狱老师,他喜欢真实的炼狱老师,并且正努力想要变成值得炼狱老师喜欢的人,他不是那种对着喜欢的人的手办也可以的变态,真的不是。
但是这不代表他不喜欢这只团子。
他是一只很好的团子。即使自己把他丢进抽屉里,让他饿着肚子等自己回来,他也不会生自己的气,还会信赖地抱住才认识第一天的自己的手。
这是一只多善良的团子啊。
正午的阳光照进少年的卧室,那在教室中曾一度向少年袭来的睡意再一次进攻。这一次没有同伴的呼唤,少年几乎连抵抗都没有,就沉沉陷入了昏睡,同睡在他旁边的善良的团子一起,面对面陷入一个弥漫着红薯香甜的梦境。

与此同时,刚刚用过了午饭,正在办公室打算小憩一会儿的炼狱杏寿郎突然从椅子上摔了下来。
同个办公室的老师纷纷担忧地看过来,他尴尬地笑笑表示自己没事,脸却红的有些不自然。
和他比较亲近的美术教师宇髄打趣他脸皮越来越薄,他应和几句,心思却完全不在什么摔倒上。
就在刚刚,他似乎做了一个梦,梦到自己和学生睡在一张床上。
炼狱杏寿郎缓缓掩住自己的脸,感觉似乎一闭上眼就能看到他的学生安心的睡脸。窗帘没有拉上,阳光照在少年身上,暖呼呼的,有点热。从少年的领口看进去,似乎还能看到几滴汗珠。
年轻的教师缓缓呼出一口气。感觉脸上的热度丝毫没有减退。
炼狱杏寿郎,你已经到了这种程度了吗。他有些泄气地想。如果被灶门同学知道了,一定再也不想见到你了。

评论(15)
热度(19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安长菌 | Powered by LOFTER